桐花 脫衣 塞爾維亞 動漫 籃球 

談談你--幻想中的天堂?
非常話題。【實驗性單元】
今日話題:談談你--幻想中的天堂?
話題管理人:部落格老頭兒(鬍子)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每次回雲林老家,總要聽聞一缸子人的死訊
這次回去,死的人還真不少
隔壁的李媽媽,上回還看她在門口種花,這次回去就心肌梗塞走了
娘告訴我時我有些錯愕,六十多歲的一個開朗不時運動的人,怎麼說走就走
這次死亡名單還有﹕爹的難兄-龐伯伯、開雜貨店的「長腳婆」、五叔公等一干人….
這不禁讓我想起那個我兒時常要思索的一個問題:天堂到底長個什麼樣?
依照普世的說法,人離開了這世界,靈魂將奔往天堂或地獄(地獄暫且不談)
人到了天堂就一切無憂而諸事釋懷了嗎?
天堂真的那樣令人喜樂嗎? 是否如陶淵明的桃花源那樣的和善清幽呢?
都住著些良善之人嗎? 有沒有部落格或2100全民開講之類的消遣管道呢?
難道每天大家就耗在那裡彼此笑容來慈祥去嗎? 有愛可做嗎? 有滿山的花朵盛開嗎?
當然,談到天堂,鬍子其實還有個障礙要克服
其一,鬍子很小便看完封神榜了,也不信奉主,壓根不信鬼神
且頑固的認為天堂地獄之說乃是人所創造的一種規範自己(也約束他人)的荒誕行徑
無神論者,如何想像天堂呢?
鬍子比較認同劉墉所著(尋找一個苦難的天堂)那樣的說法
換言之,鬍子所認同的「天堂」是ㄧ種「境界」或者「氛圍」抑或者「感受」
而非那種一定要人掛了才能到的了的「天堂」
有一回,我與我的一個女性好友H 喝咖啡(她是寫廣告文案的)(亦是女性同性戀者)
鬍子又他媽的問起了那個傻問題:ㄟ!妳有想過生命的意義是什麼嗎?
H 頂了頂臉上的眼鏡框回我:鬍子!我無法回答妳這這個問題! 但是我可以告訴你天堂在那兒!
可以告訴我天堂在那兒?! 太詭異了吧! 妳還不快說!!
H 說:我在做愛享受高潮的時候,那就是天堂了!
絕吧! 那就是H幻想中的天堂! 也是今天非常話題要大家分享的重點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雅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