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死丘 墾丁 美女空姐 陳怡臻 龍紋身的女孩 

孤寂發酵
  不清楚為什麼,每到星期日都會有這樣的症狀出現。一整個人就是昏昏沈沈、想睡覺。明明在星期一至星期五的繁忙工作期間,都很期待週末的來臨,但真正來臨了,又是如此恍惚的樣子。  明明就知道的,自己還有許多重要的事情要做,卻怎麼也提不起勁來做。讓自己休閒一下呢?卻又因為正事尚未完成,不敢放膽去進行休閒的事。於是,開著電腦卻還是一直上網,找些自己有興趣的東西。然而,我有興趣的事情好像太多了一點!  該和老婆出去走走嗎?人家跟 MSN 上的網友聊得正開心呢,沒空理我!那我是不是應該也找朋友聊聊呢?NO!假日的時候我最不想上MSN,雖然平日也不太上線!因為我自己是很封閉的人,不喜歡跟人亂聊。而且,MSN的通訊名單中都是我認識的人,有見過面的,不是隨隨便便加進來的。  以前還有兼差的時候,會覺得應該多方面充實自己。而當我離開兼差工作後,所謂的「正事」只剩下目前手上的這一件,又不見得做得好!信心因此大受打擊。多年引以為傲的技術,常常敗在一些小小的環節上,實在讓我難以向人求救。一方面是周遭的人已經沒有比我厲害的,問了也沒用;另一方面是每個人的問題都不一樣,沒有人有那麼多的時間來瞭解我的問題並幫我解決。  更重要的一方面是,我的自尊心很強,如果我長久以來引以為傲的事被別人解決了,那我還拿什麼跟人家炫耀呢?自尊、拉不下臉,害得我好深啊!自尊一斤值多少錢啊?  我似乎也常常將時間花在美好的回憶中。利用時間回想過去的美好時光,假裝自己還能享受那樣的美好,一遍一遍,不斷 repeat。在工作上遇到困難時,也常常會使心思在想像的世界中神遊。表面上樂於工作,但實際上是不專注。  小時候期待長大,就不會被老師責罵。但長大後更期待有人能教導我許多事情,並告訴我該怎麼做。我不希望一做錯事情就等於被宣判死刑,也同時打壞自己的名聲。所以,我的內心是希望有人來教導我該如何做。  不知道是說過的,文字是一種力量。當我的心猶疑不定之時,可以將心中的思緒仔細寫下,並攤在眼前。這樣的方式,會讓事情更容易被解決。我可以順利看到自己的渴望與自己的期盼,更能看到自己的問題點在哪邊。  下午 17:00 整,我也不禁懷疑,難道時間與人的身心狀況有關係嗎?抑或是文字的關係?記得星期日下午的孤寂氣氛總在 17:00 結束。自此之後,也許就是要認真面對隨之而來的星期一上午,一個充滿「星期一症候群」的早上。  於是,我希望自己能夠改變這一切,把「希望」變成實際的行動。如果我想怎麼樣,應該努力且認真去使這願望實現,而不要只是畫大餅空談。也許是因為以往的習慣所致吧!我總認為每一項折磨都會有完結的一天,而迎接我的是超級美好的未來。因此,在被折磨的同時,我所想的都是美好未來的那一段。  挺奇怪的想法吧?一個人永遠想著美好的過去與令人期待的未來,那現在的時光又算什麼呢?看著這樣奇異的自己,覺得挺好笑的。做人還是得好好腳踏實地去做每一件事,不要只是活在回憶與幻想當中。許多事情都該有個進展吧!    我該勇於承認自己就是惰性太深厚,難以要求自己要振作。人總該為以後想想。今天在家中輕輕鬆鬆、舒舒服服上網,想要逛網或想要到部落格寫文章,都是自由的。但星期一至五週間的時光呢?是不是又要用提心吊膽的心情面對老闆呢?好好思考這一點,就會想要好好工作。  而如果平日有好好工作,假日還會有如此多的事情要做嗎?現在要做這麼多事情,還不就是因為平日的懈怠造成的呢?許多工作應該是知難行易啊!不要被以往的經驗打敗,沒成功是因為下的工夫不夠深的關係,不是因為運氣不好,還是得好好做啊!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雅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