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志玲 上海 郵局正妹 下午茶 籃球 

找尋五月雪
在國外旅遊,每到一個地點,總是要先找到 Information拿了地圖才能安心,知道自己身在何處,地圖在手,不怕迷失方向。也許是這樣的經驗,讓我在新竹站下車,直覺便往服務台走,想找點資訊再到處走走。
服務台的小姐正講著電話,沒空招呼我。桌面上擺了二張往內灣的火車時刻表,正想內灣有何特別之處?服務小姐給了我一個親切的微笑,她說內灣可逛老街,現在還可賞桐花,但火車剛走,還要等一個半小時才有下班車,確定了我今天會回來,她建議我買一日週遊卷,沿途各站都可下車。
算了一下,下班車三點才到,而到內灣車程約四十分鐘,來回八十分鐘。一個人隻身在外,不太想留下來過夜,想搭六點多的車回高雄,才能在午夜前回到家;也就是說,我到南灣只能逛一小時,若不小心沒搭上回程車,很可能要露宿街頭了,要不要冒險呢?
嗯~人都到新竹了,就去吧!
哇~沒來錯,從車站看出去人山人海,誤打誤撞,好像是個滿值得逛的地方。
來張自拍,證明我真的來過這裡哦~一出車站,要回新竹的人已大排長龍!
 糟糕,逛的時間又要再扣一些,以免待會排太後面坐不上車。
內灣老街,人真的很多,大家都在街上悠閒地逛,只有我一個人像行軍似的,快速地往前衝,我想把時間留給桐花。
老街的盡頭有遊憩導覽圖,一群人在前面等著接駁車,沒有太多時間的我,決定用走的,我怕時間都花在等車上了。
往哪走好呢?  經驗告訴我往人多的地方走就對了!
看看這內灣吊橋,人夠多了吧!走囉~
由吊橋上往下看的油羅溪,有一些人在溪邊戲水。今天沒有戲水的裝備,就不下去啦!
過了吊橋,往山上的小徑走,有很多很漂亮的露天咖啡屋及餐廳,名稱都很特別哦~有灌藍高手裡的櫻木花道、赤木家~晴子的舖、詩情畫意的花想容......
或許我正在旅行,所以對這家店的招牌很有感覺。
再往山上走,人愈來愈少了,開始懷疑我是不是走錯路?我真的看得到桐花嗎?
整條小徑上只有二位坐在地上的女生,經過她們時,我一直納悶,她們在做什麼?
看看時間,必須往回走了,有些失望,我......還沒找到桐花......。
再度經過這兩位坐在地上的女生,我的好奇心讓我開了口,“妳們在做什麼呢?”
“坐在這裡欣賞樹上飄下來的桐花。”
原來,在我匆匆趕路時,忘了抬頭看看,我已走在桐花小徑上。
太感動了,蹲下來,快為桐花拍幾張吧!

掉落一地的桐花,桐花不是很大,不仔細瞧,還不知道地上原來有一片的桐花。
桐花只有在四、五月才有,錯過!就等明年了。

她們就是讓我遇見桐花的貴人哦~  謝謝妳們!
回程還有一點時間,再繞到內灣國小看看,一進入校園,茉莉花香撲鼻而來。由校園往下看,可看到內灣車站。

內灣國小設置的螢火蟲生態活動導覽圖,原來這裡還可賞螢火蟲。學校後方,還有幾間民宿,提供給來賞螢的遊客住宿。
再次回到內灣大街,桐花看完了,似乎還少點什麼?對了,特產呀!這裡的特產是野薑花粽及野薑花茶。這間野薑花粽可是最有名的哦~
喝了杯野薑花茶,有淡淡的清香;野薑花粽就帶回去跟朋友分享囉~
夕陽下山了,該回家了......再見了,內灣!有機會再見。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雅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