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S 章魚哥 ECFA 資工彌 周玉蔻 

我們不結婚好嗎?--轉貼文-19
接第19集~~日期:1999/11/04

天氣:早上大太陽,晚上有星星。

呃....一忙,一個偷懶,又有幾天忘了寫日記了,沒關係,反正這世界上還有一種東西叫"
週記",還有一種東西叫"月記"....看你什麼時候喜歡記,你就可以隨時隨地記。

前天跟阿溥跑到南投集集去看集集車站,兩個人從晚上就開始騎機車,到集集的時候已經半夜
快2點了,那個白癡,說自己是什麼人稱省道之神,台灣從南到北只要是省道就一定知道,絕
對不怕迷路,結果呢?兩個人從太平騎到集集花了5個多小時,還差點騎到合歡上去等下雪。到
了集集之後,烏漆抹黑的,什麼都看不清楚,但是為了不讓自己白來了這一趟,花了一百多塊
的油錢,阿溥說,一定要在這裡留下自己的"足跡",才能證明自己來過,所以,我們又去買了
即可拍,在已經倒塌的集集車站前拍了幾張照片,順便拍了幾張自己的腳,因為阿溥說要"留下足跡"嘛!

那傢伙,我改天不敢跟他出去了,他拍完足跡之後,竟然說要留下回憶的味道,然後他就跑到
某個漆黑的地方,去.....,回來時還一邊拉拉鍊一邊對著我說:哇~~舒暢~~~

哇哩咧....這傢伙太囂張了,所以我趁著他在xx的時候,替他拍了一張有回憶味道的照片,這真是一舉兩得啊!有味道,還有足跡,有照如此,夫復何求呢?

回到學校的時候已經快天亮了,一夜沒睡,上課的精神一定很不好,所以我跟阿溥就決定先跟
教授借一下上課時間,先回家睡覺,改天再把上課時間還給他。

昨天,照片洗出來了,全部的照片都因為即可拍的閃光燈太弱而宣告失敗,隱約只看得見一些
模糊的影像而已,那張阿溥在xx的照片也只隱約的看得見那個如廁的背影,但塞翁失馬,焉知
非福,那模糊的背影竟然在這陰錯陽差之間,還真有那麼點味道耶。

媽媽這幾天都不在家,說是要參加公司的旅行到新加坡去,這下可好,我又可以開著我的"白
色閃電"到處跑了,但是首先,要先把明天的課上完才行,因為明天那個教授姓機名車,聽學長說他當人一流,而且最喜歡拿不來上課的人開刀,所以我決定,先上完他的課,再到高雄去找
小慧,好好的嚇她一跳....想到這裡,竟然不自覺的奸笑起來,嗯...等等再笑,先打電話給小慧再說,騙她說我要跟媽媽出國,要好久好久才能回來,看她反應怎樣。想到這裡,又不自覺的...
PS:最近聽到一首老歌"背負妳的愛",裡面的歌詞寫得實在是....太棒了!

有機會一定要唱給小慧聽,雖然她一定會摀住耳朵....:P先打電話,先打電話...嘿嘿嘿....

翰聰 PM 10:07

****************************************************

日期:1999/11/04 PART II

天氣:看得見星星的天空,卻也看見了我的心疼....

『我好想你,好想你....』

剛接到她的聲音,卻聽見讓人心疼的語句....珍珠男?這傢伙的名字怎麼這麼奇怪?這世上竟然
有人姓珍名珠男?還是姓珍珠名男?管他姓啥名啥,他現在在我的感覺裡就像明天要上課的教授
一樣,姓機名車。不過,好像在上一次我地一次打電話到小慧宿舍的時候就已經聽過這個名字了,那時候她好像說:如果是珍珠男,告訴他我不在。

這珍珠男原來是個敵人啊!該死,我應該重考才對,考進中山,就算是當小慧的學弟也沒關係,不然,哪天我家小慧被珍珠給淹沒了我都不知道。

我決定了!已經都不喝珍珠奶茶了!!

但喝不喝珍珠奶茶是在其次,重要的是他竟然可以讓我家小慧願意答應跟他一起去吃牛排?還
帶我家小慧到什麼...什麼壽山去?而且還....我想,我得小心為妙,不然吃虧的不只是小慧而已....幸好那頓牛排是那杯珍珠付的錢....

*20分鐘後...*

回頭看看自己剛剛寫的東西,再想想自己的心情,其實,我只是自欺騙自己的感覺而已,明明
氣得要死,卻一副不怎麼要緊的樣子,唉....我怎麼會這樣啊!連自己的日記都想騙....

現在的我,腦子裡一片混亂,雖然小慧說她馬上要去坐車到台中來,我頂多再3個小時就能見到她,但是,我很擔心,那幅畫,那座該死的壽山,那頓討人厭的牛排,還有那杯該死,該死,
該死,該死...xN ...的珍珠奶茶,會不會在我跟小慧之間造成影響?

不行!我得想個辦法,杜絕他跟小慧的之間來往,我可沒那麼大的胸襟搞那套「純友誼關係」,對敵人寬大等於對自己殘忍,我想,我得採取緊急手段了。但是....緊急手段是什麼?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唉....如果小慧肯戴上這顆鑽戒....那有多好....音響放著"背負妳的愛",隨著旋律,原本是甜的滋味,現在竟然酸了起來....待第20ㄛ


 

陳雅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排隊 金曲獎 瑪法達 偽娘 菜花甜媽 

婚後你是個怎樣的老婆
轉貼
妳跟老公在蜜月旅行時,兩人就像瓊瑤的劇情般到沙灘漫步、奔跑、調笑,沒想到這時卻開始下雨了,妳會怎麼做? A.繼續,有雨更好玩 B.就算淋濕也不多說一句,覺得有另外一種美感 C.看看雨大不大再說 D.找地方躲雨,但不介意剛剛下雨的事 E.一邊躲雨一邊拿毛巾給他擦 *分析*A妳會是浪漫豪華的老婆, 妳有一些小小虛榮心,當然對自己的條件也充滿自信, 認為男孩子和妳在一起一定要給妳最好的, 就算是天上的星星,也要試著去摘摘看。 是比較重視自己生活的老婆。 B妳會是超級另類的老婆,一旦妳決定和一個人在一起, 妳就不會在乎太多外人的看法,甚至是同居或試婚也都可以接受, 而且在談戀愛的過程中也會時有新意,是一個不會令人厭煩的老婆。 C妳會是善體人意的老婆, 在談戀愛時,妳絕對不會自私地只想到自己, 還會體諒地為對方多著想,哇!娶到妳真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D妳會是無怨無悔的老婆, 妳是那種一旦陷入愛情中,就會為對方犧牲的好女孩, 不但時時刻刻都會考慮對方感受,甚至還會願意犧牲一下自己的慾望, 是屬於居家型的溫柔老婆。 E妳會是害羞體貼的老婆,妳的個性比較內向, 也不善於表達內心的情感,不過妳的所作所為都十分懂事, 是一個賢妻良母哦


 

陳雅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Nov 02 Tue 2010 16:45
  • 害怕

潮T 長灘島 2010環法 水之教堂 NBA 

害怕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2006/04/10
《基測作文教室》害怕
  引導:害怕是當我們感受到危險的時候,產生的情緒反應;也可能是感覺不舒服時,準備避開的心理。令人感到害怕的對象有些是具體的,例如怕鬼、怕打雷;有些則是不具體的,例如怕黑、怕失敗。請就個人特殊的經驗,描繪你所害怕的人事物,可以探究害怕的原因,也可以形容害怕時的心理狀態,文長不限,題目請自訂。
看看人家6級分怎麼寫!
6級分   夢魘---數學 高雄縣鳳甲國中 陳嘉旻      手握著筆,汗珠由額頭沁出,四周鴉雀無聲,心情隨著時間的流逝,愈來愈緊張、害怕。筆下的紙在不斷擦拭後,已由潔淨的白轉為淺淺的灰;繁複的公式一遍又一遍,卻解不出正確的方向,即使有再偉大的夢想,也無法延續。忽然間,紙上的數字全不安的扭動起來,嘲笑著我;精神愈來愈恍惚,腦袋如一團絲線般糾結在一起,無法理出清淅(晰)的思緒,人與數字對峙著,停滯在那兒,不進也不退。   從小,「數學」就是我的夢魘,一碰到考試,經常緊張得胃痛或情緒浮躁,而更害怕的是接到成績。害怕發考卷時,凝重的氣氛加上愈來愈快的心跳,會在無形中形成一股巨大的壓力,逼得我喘不過氣;害怕成績單上面「慘不忍睹」的分數,會令師長們大發雷霆;更害怕的,是同儕間彼此互問分數時,虛榮心作祟,深怕自己被同學一一追過。這種感覺已跟隨我六、七年了,不但沒有隨著時間淡化,反而愈來愈深沉。   師長常常說,不要覺得數學可怕,要試著去了解它。可是當我費盡心思,終於理出一點頭緒時,更複雜的演算、思考題又一一的逼進,常使得我精疲力盡,而剛對數學建立起的信心,又立刻被瓦解、消失殆盡。碰到棘手的題目時,就像一個沙漠中的旅人,尋找著那唯一的綠洲。同樣的路,不知繞了幾遍,相同的錯誤,也不知犯了幾回;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精力漸漸被榨乾,卻依然不知最終的盡頭在哪?此時的我,多麼需要別人來扶我一把,告知正確的方向,甚至遞來一杯甘甜的清泉水啊!   雖然害怕,可是不曾放棄,依然憑著直覺,朝著綠洲前進。「越是害怕,就要越積極地嘗試。」多麼希望有一天,可以驕傲的抬起頭,大聲說出:「數學其實很簡單,數學不可怕!」
  評語:數學是不少人學習生活中的夢魘,以此為題材,相當切近學生的身分與生活,取材可謂盡善,擬題亦妥當,符合旨要。善用譬喻,將心中對數學的恐懼與無奈,描述得極為生動深刻。
6級分   害怕  台北市誠正國中 郭家宜      夜已深沉,在父母的爭吵聲中我驚醒了,此情此景,彷彿一場永無止境的戰爭,我心中的害怕再度竄起,那刺耳的嘶吼聲有如急雷般恐怖,惡毒的言語不斷從猙獰的臉孔衝出。   我顫抖的身體在房間裡一步也不敢踏出,摔玻璃的聲音更是在耳朵裡不斷的回響,這場戰爭又一次摧毀了本該美麗的城堡。眼淚不爭氣的流了下來,這我充滿了無助,不知該如何是好,心情像是萬箭攢心一般,既悲傷又恐懼。戰爭聲響愈來愈大,愈來愈靠近,這種感覺,就像是眼前有一隻巨大的毛蟲,讓我全身起雞皮疙瘩,雙腳發軟,又像是大停電時從一○一高樓往下看,只看到一片漆黑。
  甩門的巨響中止了這場似乎不曾結束的戰爭,凝重的空氣裡有著未平息的火藥味。第二波不知道又會在什麼時候開戰,想到這,眼淚又決堤了,哭泣聲打破了四周的沉默,這就是我的害怕。今夜,我肯定要失眠了,哎!評語:生活寫真,最能勾動人心,儘管心情無奈,但下筆能清晰呈現,措辭準確,敘述流暢,寫作的功力十分不凡。
下面的取材,是選你們也不太行的「作文」
5級分   害怕寫作  台南縣旭光國中 孟令昇
    說到作文,幾乎所有人都會叫苦連天。總覺得:「每當寫作之時,常呆坐半天卻絲毫沒有靈感,只好東拼西湊,寫些毫無涵意的文章。」造成此問題的原因是因為平時閱讀的文章太少,而導致文章毫無意涵。   但是,作文能力差卻不能全怪學生,這與學生學習負擔過重息息相關。學生除了要吸收八堂科目外,還要應付繁雜的考試和功課,整天埋在堆積如山的習題和死答案中,完全沒有多餘的時間看課外書籍、新聞、報紙,就連最基本的「睡眠」也被課業給剝奪了。這樣的後果,就必然讓同學在寫作時愁眉苦臉、東拼西湊。   記得在小學時,作文還算不錯,因為那時課業還輕,因此小說、詩詞、報紙都經常翻閱,寫作文時常常胸有成竹。但上了國中,學習負擔一重、課業一多,一心只想趕緊把功課寫完早點休息,因此無暇顧及閱讀,作文水準幾乎停滯不前。
  這個問題該如何改進呢?我覺得,應該不是用題海來淹沒學生的課外閱讀,而是減輕學生的「課業壓力」,讓他們有時間到室外去增廣見聞。老師除了教會學生各種作文的體裁外,還要教會他們怎樣閱讀課外書,怎樣累積、運用,因而提升作文能力。另外,還應多鼓勵同學參加一些有助於提升閱讀能力,提高寫作標準的活動。如演講比賽、作文競賽等。這樣當寫作文時,就不用再東拼西湊了。評語:具有客觀論事的能力,將學生普遍害怕寫怍的現象,分析透徹,言之成理。如果略加調整內容,多些心理描繪,相信會更精彩。
5級分   可怕的作文 台北縣頭前國中 袁崇倫
    害怕與恐懼是人無法避免的,人一定會有害怕的事物、恐懼的時刻,這些都是在我們出生的時候,就已經安排好了,我們不能改變這一切。於是,有人選擇用的逃避的行式,有人則想盡辦法用其他的方式來克服這一切,而作文是我遇見最可怕的東西。   作文是我國中生涯唯一的障礙,也是我要加強的地方,可是一想到作文,我的頭就開始痛了,真可說是「一個頭兩個大」,絲毫沒有任何的頭緒,就連看到稿紙我也會有一種莫名的恐懼感,不敢靠近他、接近他,唯恐會陷入可怕的作文漩渦,想要逃離他的魔掌。   可是自從遇到了英明的國文老師,讓我不再害怕作文,讓我作文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我從來沒對他說謊,他也不會反對我的意見,就是因為這個關係,讓我在作文方面的困擾一掃而空,使我在寫作文時,能全心全意地投入,心無旁鶩,暢通無阻。
  評語:思路清晰,條理明確,能坦然面對,害怕的事,就可以稍稍鬆解。
《基測作文教室》總評(摘錄)
【北一女評閱小組】   作家張大春在《小說稗類卷二》中,提到張愛玲的作品,他說:「幾乎每一部張愛玲的作品中都少不了細節描寫,-----在這些細節上像個導遊或導覽一樣的作者,放緩了、停下了推動情節的腳步,讓讀者的目光暫留,讓時間忽然停滯下來。」這是閱讀小說的門徑,也是記敘性文字書寫的重要概念。 「細節描述」 本文重要技巧
  此次作文題目「害怕」,正如快樂、悲傷、得意、失望----一樣,是我們心中常有的情緒反應。當我們遭受到危險時,當我們感覺不舒服時,這種情緒如藤蔓纏繞,如濕衣貼身,難以用理性解脫擺平。根據提示,你可以探究原因,也可以形容感覺,於是「細節描述」成了本文的重要技巧了。除了說出害怕的人、事、物之外,如何寫得深、寫得細、寫得精準,就考驗出作文能力的高下。例如:「我害怕天黑,當全黑的夜幕開始低垂,當月亮高掛天空,貓聲自角落傳來,我的心也會莫名湧起一股恐懼,彷彿殞落至無底的黑洞,毫無預警的害怕起來。」;「我怕自己的懦弱,因而不能仗義執言,有時候明明知道誰是對的誰是錯的,可是為了避免他人的排斥,只能眼睜睜看著別人吃虧」。於是,在「顯微鏡」般的書寫中,放大了心理的「害怕」,挖掘出內在的恐懼,並真正凝望自己的個性生活,藉著文字達到自我剖析的功效,也加深人與人之間的了解與關懷。懂得「多告訴別人一點」,就趨近理解如何訓練文筆了。
  取材「個人經驗」 三種害怕
  此次作文的取材來自「個人的經驗」,大體說來有三種「害怕」現象:其一是人類共同的記憶所衍生出的集體意識,如怕黑、怕鬼、怕蟑螂、怕打雷、怕地震、怕戰爭、怕死亡;其二是因個性傾向或青春生活所引發的不安全感,如怕上台、怕考試、怕作文、怕開學、怕孤獨;還有一種則是因特殊經歷或人事變化所產生的恐懼焦慮,如怕上醫院、怕父母吵架、怕情感背叛、怕失去親人、怕別人嘲笑-----閱讀完近四百篇的國中作文,對於十二到十五歲的孩子,我們有了更多的親近、疼惜與敬佩。   親近的是文章反應他們看待人事的心理;疼惜的是他們在生存夾縫中一些無法解決的問題,例如死亡;他們寫下「四年前,媽媽因車禍過世了,所以我必須陪著媽媽坐救護車回家,不僅是害怕那刺耳的聲音,更不想面對眼前的事實,所以我才會害怕聽見救護車聲音,…因為失去母親的畫面就像跑馬燈, 一次又一次在腦海中迴盪。」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呀!而敬佩的是,此次好多篇作品洋洋灑灑,不乏超過七、八百字的「大」作,情感真切、下筆玲瓏、情境氛圍的掌握、結構鋪敘的層次,都有藝文作品的水準,文壇明日新秀,令人期待。
  
 

 

陳雅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郵局正妹 馬爾地夫 小布 女悟空 魏蔓 

被老闆娘請晚餐
連續二堂課沒去上拼布
只因在那裡還是在縫壓線
那在家做就好了
結果一晚我才縫了二條
今晚只剩下我們三個,外加我弟
爸爸回雲林去投票
我媽跟人家去助選
我與弟妹就去買麵
在等麵的同時,卻看到面前一個熟悉的身影
原來是我老闆娘耶!
站在那裡好一會,我竟然沒看到她
還是她和我打招呼,我才發現
真令我感到驚訝
但我們卻也沒想到,老闆娘連我們叫的東西都一塊付
不會吧!這真的不太好吧!
我和弟妹一直推掉
但老闆娘堅持要幫我們付
我們也只好跟她說聲:謝謝
真的好尷尬的場面,怪不好意思的
我弟妹跟我說:今天託你的福
其實本人己經很少在我家附近走動,卻還是可以碰到老闆家的人
有回去附近逛夜市,還遇到倉管的老婆
去便利商店,也遇到在公司的清潔的阿嬸
去書店買卡片,還遇到老闆的小女兒
天丫...真的不要找在家附近的公司上班
三不五時就遇到熟悉的人...哎~~

 

陳雅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李毓芬 上海世博 超潮 熱火 隨手拍 

童話羅伊版-莉莎的一首歌
忘了有多久
在沒聽到妳  督促我簽一大堆公文
過了很久 我開始慌了
是不是我又再次偷懶了
你哭著對我說我  不可能成為大總統 妳不可能當總統夫人
也許你不會懂 自從妳跟隨我後 我的天空星星都亮了
我願變成軍方裡 妳愛的那個總統
帶著手套彈著手指守護妳
你要相信 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
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一起寫我們的結局

 

陳雅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京都 泳裝 單眼皮 熱火 熱浪島 

夏天就是愛這味兒
這幾天又開始熱ㄌ
想到夏天賣最好ㄉ當然是涼涼ㄟ冰啦
帶小孩出門還真是冰水~冰飲料和冰淇淋啦
看看溫刀ㄟ鈞~~
這舌頭可伸的長ㄉ哩
吃完還要抿抿嘴
就是呷好吃啦
溫刀ㄟ萱嘛同款
吃完一樣要舔一下
這麼熱ㄉ天氣當然要吃冰ㄉ啦
上個月娘家爸爸去採ㄌ好多ㄉ芒果
除ㄌ做成果醬和醃芒果乾以外ㄋ
小螃蟹還做芒果冰沙給咱家小朋友吃
竟然天天吃不膩ㄋ
芒果冰沙吃完ㄌ~怎辦
小螃蟹就買巧克力醬做成巧克力冰沙囉
這夏天ㄚ~~
當然是這味兒最對兒味啦~是吧
又消暑又解渴
連我這大肚婆都忍不住要吃冰

 

陳雅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李毓芬 綠島 馬爾地夫 LOMO 天龍特攻隊 

要長壽,記住多吃柳丁及番茄
要長壽,記住多吃柳丁及番茄
  如果有什麼汽水飲料打廣告說能消除你的「渴」望,那是騙人的,因為基本上你喝下去的都是糖份,人們不能停止對糖份的渴望,但攝取過度是多餘,如果你以為喝下一杯汽水可以解渴,事實上你是在流失水份;如果你喝了一杯濃咖啡,至少喝上兩杯水才補得回流失的水份,因為糖份需要水份溶解,這跟在生物學中細胞質的密度一樣,我們都學過,可是你喝去的都是糖,流失了原本體內的水份,要多喝水才能補得回來,再多喝水才能增加水份。所以啦!水是最好的飲料,其它的...還是老話一句:少喝為妙!【想要膽固醇聽話,每天三杯柳橙汁,OK!】  國外的研究發現,每天三杯柳橙汁會有助於您的好的膽固醇提高。  加拿大的研究人員發表在最近的美國心臟病學會的文章表示:  高膽固醇者每天喝三杯的柳橙汁,一個月之後好的膽固醇提高(HDL)21%,而LDL和HDL的比例下降了16%,表現出體內的膽固醇狀況已經獲得改善;壞的膽固醇減少,好的膽固醇增加得到心血管疾病的機會降低,而柳橙汁中的葉酸成份很高,葉酸能降低體內的homocysteine同半胱氨酸的量,同半胱氨酸已知是心臟病的一個危險指標,研究人員Dr.Kurowska向媒體表示,他認為是柳橙汁中有一種抗氧化劑稱之為hesperidin生物黃酮造成的效果。  他們接下來將會試驗葡萄汁對於膽固醇的效果,看看有何不同,讓我們拭目以待!【要長壽別忘蕃茄】  蕃茄是義大利料理最常用的原料,義大利人時也是全歐洲男性攝護腺腫大與攝護腺癌最低的國度,蕃茄成為一種長壽的食物不但是有其古可考,同時最近幾年來不斷發表的流行病學與醫學臨床統計資料,加上生化學家的分析,確定它的"茄紅素"這種成份。第一個證明茄紅素的臨床研究,來自於美國WayneStateUniversity的內科醫師Dr.Kucuk對於30位攝護腺腫大的病人所做的研究,他發現每天給予30mg的茄紅素,就能夠攝護腺腫大病人的病灶縮小,並且降低PSA值(PSA是一個攝護腺癌的獨立血清抗原指標)。  那麼要如何在飲食中加入蕃茄? 首先,濃縮的番茄產品如蕃茄汁、醬、和義大利麵醬...效果比新鮮的蕃茄好上五倍,您不一定要吃新鮮的蕃茄才會對您有好處。  如果您受不了新鮮的蕃茄,恭喜您,因為罐裝的產品比起新鮮未紅的好上三倍,這是紐約的名健康專欄作家JeanCarper所說的。  最後,蕃茄不只對於老男人可以對付攝護腺的問題,還具有抗癌與保護心血管系統的作用,因為它同時也是一種非常好的天然抗氧化物,就像葡萄子一樣的。
記住多喝水多吃柳丁及番茄就可以了。想要知道更多的養生健康資訊(←請點我就對了)
我有話要說。等圖會動以後,再把滑鼠游標移放在圖片上。
想要知道上面的語法請點 →語法大公開《我不是電腦駭客,也不會傳染病毒》
與你分享→《網頁大蒐集》←直接點選
不管是悲傷的或是開心的,回應一下,即使只是個讓我知道你來過,唯有留下你的足跡,我才有辦法循線找到你的Blog,哈~~~.





 

陳雅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隨手拍 長灘島 生田斗真 美腿皇后 raindog 

羅曼史
妹妹問我,為什麼喜歡羅曼史(韓劇),我沒有回答她。
喜歡羅曼史,應該有點移情作用吧!
我喜歡的是一種感覺。
男主角的一些行為,總是單純的令人感動,雖然有些作法很不禮貌,但是,我相信這些都出自他真心,而不是作作樣子而已。
年齡越大越沒辦法真心付出的我,找不到答案。
只能問自己「為什麼以前可以,現在不行了」。
看羅曼史,讓我看到一份很單純的愛。
真的很期待身旁也有一個人,可以讓我很直接的付出,而我也可以很直接的接受對方的回應!
若玲91.09

 

陳雅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空姐 世足預測 楊一展 花蓮 KITTY 

如何吃早餐才能保護你的胃
體內環保最近流行生機飲食,很多人一早就喝蔬果汁,雖說可以提供蔬果中直接的營養及清理體內廢物,但大家忽略了一個最重要的關鍵,那就是人的體內永遠喜歡溫暖的環境,身體溫暖,微循環才會正常,氧氣、營養及廢物等的運送才會順暢。所以吃早餐時,千萬不要先喝蔬果汁、冰咖啡、冰果汁、冰紅茶、 綠豆沙、冰牛奶等等,短時間內也許您不覺得身體有什麼不舒服,事實上會讓你的身體日漸衰弱的,這是為什麼呢? 吃早餐應該吃「熱食」,才能保護「胃氣」。 中醫學說的胃氣,其實是廣義的,並不單純指「胃」這個器官已,其中包含了脾胃的消化吸收能力、後天的免疫力、肌肉的功能等。因為早晨的時候,夜間的陰氣未除,大地溫度尚未回升。體內的肌肉、神經及血管都還呈現收縮的狀態,假如這時候你再吃喝冰冷的食物,必定使體內各個系統更加攣縮、血流更加不順,也許剛開始吃喝冰冷的食物的時候,你不覺得胃腸有什麼不舒服,但日子一久或年齡漸長,你會發現怎麼吸收不到食物精華,好像老是吃不結實,或是大便老是稀稀的,或是皮膚越來越差,或是喉嚨老是隱隱有痰不清爽,時常感冒,小毛病不斷,這就是傷了胃氣,傷了身體的抵抗力。因此早上第一個食物,應該是享用熱稀飯、熱燕麥片、熱羊乳、熱豆花、熱豆漿、芝麻糊、山藥粥或廙東粥等等,然後再配著吃蔬菜、麵包、三明治、水果、點心等。 不建議喝牛奶,因為牛奶容易生痰、產生過敏,較不適合氣管、腸胃、皮膚差的人及潮濕氣候地區的人飲用

 

陳雅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寵物親子臉 薛嘯秋 c羅 尹惠熙 端午節 

談一談不同橡木桶裡裝的酒--Tokaji
威士忌這些年來作了許多突破性的改變,最大以及最引起爭議的就是wood finish.
突破過去的以波本桶及雪莉桶的傳統,加進了各式各樣的橡木桶,這些橡木桶的特色在於之前曾用於裝不同的酒類作為陳年之用,因桶裡不同的穀物酒或是不同葡萄品種的紅白酒,風味上不同,並且在陳年的過程中在桶子裡留下印記,以致讓蘇格蘭威士忌這樣使用二手桶來陳年的酒廠,多了許多不同的選擇,讓威士忌的風味更多元.
longrow酒廠出了一隻Tokaji wood,許多喝威士忌的人,不曉得Tokaji這個來自葡萄酒的名詞到底叫做甚麼意思??Tokaji wood 可能會變化出甚麼樣的味道呢??
匈牙利的東北部拓凱區是一個火山岩的土地,有5000公頃的葡萄園,以生產白酒為主,其所生產的白酒就叫作拓凱酒(Tokaji),Tokaji酒分幾個等級:1,Tokaji Fumint,表示其為Fumint這種葡萄品種來釀造之酒;2,Tokaji Szamorodni,表葡萄等更熟成後再採摘釀製,或稱為遲摘酒,這樣的葡萄酒甜度會較高;3,Tokaji Aszu,表貴腐黴酒,這樣的酒甜度非常高.所謂的Aszu貴腐黴酒就是Tokaji酒的代名詞.
甚麼是貴腐黴酒(又稱寶黴酒)?
貴腐黴菌是一種天然,灰色的黴菌,葡萄要在一定的條件下才能感染,感染後黴菌會在葡萄上弄出肉眼看不見的小洞,並把葡萄90%以上的水份抽乾,葡萄便乾縮成灰灰醜醜的,但不要瞧不起它,這個時候的葡萄香氣及含糖量是正常葡萄的數倍,這樣的發黴法不是隨隨便便就做得到的,多半葡萄園要緊臨河谷,因為這樣才能保證早晚都有潮濕的空氣讓黴菌生長,並且在葡萄熟成後的日子,每天中午都要給我出大太陽,這樣才能蒸發掉葡萄內部水氣,讓糖份及香氣更集中.只有這樣還不夠,這些乾縮的葡萄已經榨不太出汁來了,卻還要用人工逐粒逐串的採摘,而且要小心不要把皮弄破,因為皮破與空氣接觸,那珍貴的汁液就會腐敗發霉,還不夠呦!!工人?還要想法子跟那也聞到滿河谷芝蘭之香的蜜蜂,蠅蟲,鳥雀作戰,殘存下來拿來釀製的Tokaji貴腐黴酒,實是珍品中的珍品.
16世紀Tokaji已風靡全歐洲,所有貴族皆欲飲而未必可得,俄國女皇甚至請軍隊特地從匈牙利將酒一路護送回俄國,只為一親芳澤,沙皇為了喜歡它,乾脆把一個葡萄園買下來,同樣的奧皇也在此地設立了皇家葡萄園,法國國王對它的喜愛,賜了一個"酒中之王"的稱號給它;不僅是貴族,文豪伏爾泰,音樂家舒伯特也很愛,甚至希特勒臨自殺前也是選擇Tokaji酒作為其人生的終結.
Tokaji貴腐黴酒味道很甜,喝起來像是帶一點酸味的蜂蜜花香汁,酒精度大約11%左右,陳年酒的味道還帶有美麗龍眼乾的味道,複雜多層次的酒體,細密而綿長的香氣,讓早期的歐洲人把這酒當作極佳的催情聖品呢!!!
把裝過Tokaji酒的橡木桶拿來裝威士忌,會譜出甚麼樣有趣的故事呢?或許先弄一瓶Tokaji酒來喝喝看.
在這個愈來愈全球融合的世界,酒精比人類更有氣度,率先擁抱在一起了.(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理性飲酒,喝酒勿開車,青少年及孕婦請勿飲酒)

http://www.whiskymaster.com.tw/diaryshow.asp?BlogID=181 你也可以在這裡看到這篇文章..還有更多關於雪茄和紅酒的資料

 

陳雅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