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潮T 籃球 冠軍賽 衝浪 熱浪島 

引用「風潮音樂盒」在個人部落格是否合法?
引用網址:http://blog.xuite.net/wm_dsc/music/11615579
關於部落格音樂使用侵權,又有最新的案例(新聞轉載如最下方),想藉此機會綜合眾網友對「風潮音樂盒」使用的合法性等相關疑難雜症,提出來跟大家說明一下...
Q1.引用「風潮音樂盒」在個人部落格是否合法?
答案是..是的!請安心使用
個人部落格(特指"非營業"或"非商業性質"的部落格)引用自風潮音樂官方認可於風潮秘密基地所製作發行的音樂盒(目前共有五款:聖誕音樂音樂盒【水晶球造型】、三狗組賀歲汪旺音樂盒、五月風潮音樂盒、黃建為Over the Way音樂盒、金狗狗聖誕音樂盒),以及在旅遊經所發聲的兩個姊妹款音樂盒(黃建為「哼唱民謠、歡樂旅行」和金狗狗藍版),皆免費且合法使用。
還有一事相託...,有勞大大們在音樂盒安裝完後,發表一篇文章註明音樂出處,再引用(最好能「引用」,或是「留言」告訴我們泥所使用的部落格的網址)回來風潮秘密基地讓我們知道泥在哪裡引用我們的音樂唷!就是告知我們,也同時保障你們喏...
Q2.我的部落格是商業部落格,也可以引用「風潮音樂盒」嗎?
答案是..不可以捏!
風潮目前開發出的所有音樂盒,皆是提供免費安裝的,但僅限定用於「個人部落格」,而非「商業部落格」或「企業部落格」...等有商業營利性質的Blog喲!
若非個人部落格使用,煩請主動與風潮音樂總公司聯繫洽詢:(1)有關音樂盒授權使用於企業網站或部落格,請洽(02)2218-5881分機352 「市場行銷部」余小姐。
(2)有關音樂盒其他方式使用相關之法律授權問題,請洽(02)2218-5881分機171 「版權法務部」廖小姐。
否則擅自使用,就有侵犯著作權的可能唷!
Q3.我買過很多風潮音樂的專輯,可否轉檔放在自己的部落格上跟朋友分享?
答案是..一樣不可以喲..
若您擅自將風潮音樂的專輯轉檔放置個人部落格分享,就算是侵權囉!(其他任何唱片公司的音樂也一樣)
所以使用部落格背景音樂可得謹慎使用哩~Xuite貼心提供的背景音樂,也是合法使用低 ^^
歡迎大家針對「風潮音樂盒」的使用有其他意見或疑問,在此留言唷!小兵們會盡力給泥回覆滴~ (害羞的話也是可以用悄悄話啦...)
--------------------------------------------------------------------------------部落格侵權/IFPI狂抓部落客? 經查獲、檢舉暴增逾5成 2007/04/22 09:58
記者陳曉藍/專題報導 (資料來源:ETtoday)
在Kuro與ezPeer等P2P軟體,紛紛合法化之後,財團法人國際音樂交流基金會(IFPI)頭號勁敵消失,現在矛頭轉向部落格?IFPI網站公布的取締快報,近幾個月都以查抄部落格為主,不少網友認為IFPI專門針對部落格,IFPI秘書長李瑞斌予以否認,指稱保護合法,查緝盜版IFPI不遺餘力,是全面性的掃蕩,並不會只侷限在部落格。 (...more)抓歌貼部落格 高職生被判刑5個月 緩刑3年 2007/05/12 18:20
記者陳國元、柯家傑/台北報導 (資料來源:ETtoday)在網路上隨便抓歌,還放在自己的部落格中,小心會觸犯法律!台北市有一名高職學生,因為在網頁上放了將近400首的各式歌曲,被IFPI告上法院,最後法官認定違反著作權,判刑5個月,不過念在學生是初犯,網開一面給予緩刑3年。 (...more)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雅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