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薛嘯秋 NBA 排隊 媽祖遶境 花蓮 

加拿大之旅
經過將近十小時的飛行時間,終於抵達?哥華。
每次坐飛機最怕遇到亂流,這次當然也不例外因為只要飛越富士山就會遇上。
途中每遇亂流,內心總忐忑不安,就在忙亂不安之時想起了前賢說的話語,即刻在心中默念著它,頓時安心不少。
離開台灣的時間是四月十七日晚上11:40
出發這一天並沒有請假,一下班趕忙洗澡換衣服因為接駁車在晚上6:20就會來接送
到機場途中,我們下新竹吃米粉,算是這趟旅遊的起程。
由於?哥華和台灣的時差大約16小時,因此到??哥華時仍然是四月十七日的下午六至七點左右。
所以為了調整時差的問題,導遊特地交待我們在飛機上千萬不要睡太久,否則到了?哥華吃完晚餐又是睡覺時間。
問題是上了一天班接著淩晨出發,正是平時的睡眠時間加上一天的疲累所以在飛機上也不小心的睡了好幾次,儘管自己刻意的強迫自己不要入眠。
十個小時的飛行時間己相當累人,沒想到下飛機時空中小姐用?柔的話語說回程多送我們二小時,因為逆風飛行,聽到當場傻眼!
下飛機時當地是四月十七日晚上六點多,所以大家都笑說今天真是最長的一天。
四月一日開始?哥華進入夏令時間,所以太陽下山的時間是晚上八點多
出機場時已是八點左右,看著仍亮著的天空,對於來自台灣的我們感到非常新奇。
這次旅程最擔心的是吃的問題,心想這也是對自己的一次考驗,即使己麻煩旅行社幫我訂了素餐,但仍有顧忌。事實上是自己庸人自擾^^\
每次吃素餐時心裏都莫名欣喜與感動,不禁心生感謝,因為"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導遊說:「和美國人相較下,加拿大人友善許多,而且加拿大人很守法,對自然資源相當保護和珍惜,並致力於環保及野生動物的保護,甚至為牠們建造專用的便橋。
在台灣如果要過馬路,就算綠燈己亮都還得左顧右盼怕一時搶快的駕駛一溜煙就從身邊快速穿越,在加拿大他們對行人優先貫徹的非常落實,令人印象深刻,導遊特別提醒我們回台灣過馬路時可別忘了自身安全不要以為自己還在加拿大,謹記"馬路如虎口"大家都會心的笑成一團。
這裏的空氣很新鮮,這裏的風景很美視野也廣,看見大自然的廣大才會感覺到自己的渺小。
這次的旅程從清爽的天候到睇見飄雪的興奮到頂著?冽的濕冷風雨又感受一路的豔陽高照到最後的大雪紛飛像是一場三?暖的饗宴。
置身一片雪白的世界,真的令人很興奮但是真的也很冷!
望著遠處的山峰,像塗上厚厚的一層鮮奶油
有時群山又像灑上糖霜的巧克力蛋糕
看著鋪滿白雪的松樹,就令人想起一張張的聖誕卡
總之,從旅程的第二天開始和那綿白的細雪的第一次接觸之後,心情都很high 沒法形容上冰原那天,第一次感受零下12度的氣?,還好衣服穿得保暖,所以可以愉怳的享受雪花落在臉上的快
意。
上硫磺山的那天氣?更下到零下16度,強忍著凍脫了手套的手不停地按著快門
直到手對我發出痛的警訊,才趕忙跑進室內去烘烤冰冷的手,真是超刺激。
永遠也沒法忘記在班夫的那個早晨
輕啜著手中的美式淡咖啡,不經意的望向窗外
哇!好美
下雪了!點點的白雪輕輕的緩緩的飄下
這樣的畫面,我不敢相信自己正身歷其境
真的太不真實了,但是,這是真的!^^
就像剛進房時,打開陽台
哇!厚厚的積雪,在地上,在椅子上
頑皮的往陽台一踩,兩個腳印  , 深深的
一雙鞋沾滿白雪。當時自己就超興奮的了,沒想到隔一天早上
又有如此意外的驚喜!
這個小時候的夢想,以為沒機會實現
沒想到此時今日,實現了
我覺得自己好幸福!
我的小小心聲,想必有人聽見了,好開心!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雅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