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溯溪 泳裝 J女郎 蔡依林 KaKa 

~ 吉尼漏油,蘇澳求償11億 ~
馬爾他籍吉尼號貨輪日前擱淺在蘇澳海邊,嚴重漏油又擅自拖離受困區。蘇澳區漁會昨日提出十一億餘元的求償金額。
環保署水保處長呂鴻光四日在求償協調會表示,船上原有燃料油七一○噸,擱淺期間因船底破洞,漏了一三○噸,船內應尚餘五八○噸,近日內將派員查驗,若剩油不足此數,即可斷定在拖離時,船內燃油外漏,將依規定處一五○萬元罰款。
公部門對該輪求償金額多少?呂鴻光表示,對海洋資源的破壞,正由農委會委託海洋大學調查評估,除汙支出也會列在其中,正確數字仍待核算。船東也聘請國外海洋生態、漁撈資源專家到現場勘查,了解受汙染情況,推算應賠償數額。
蘇澳區漁會總幹事林月英指出,這次油汙事件共有十一組定置網受到汙染,損失約一億四千萬元。近年該會魚市場年交易額平均為廿五億元,沿近海三百多艘中小型漁船,漁撈年產額約兩億元。以油汙影響五年計算,漁業損失為十億元,合計十一億四千萬元。
  蘇澳港務分局長王坤池說,檢察官限制船長、輪機長和觸礁時值班的該輪二副、二管輪等四人,不得離開該船。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雅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